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创文工作、防疫工作及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08:25   访问次数:

根据《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新学期创文工作、防疫工作及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9月2日教务处联合信息中心、实验中心及教学督导室专家对学校9个教学系部,端州、鼎湖两个校区进行教学工作检查。

DSC_1256

此次检查主要从创建文明校园、校园疫情防控、期初教学工作三大方面入手,对系部工作室、教室、实验实训室现场检查,对教师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教师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进行抽检。

IMG_3214

针对此次期初检查工作,各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教务处工作安排,组织召开全系教师工作会议,重部署、抓落实,期初教学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体现在创文工作,组织教师、学生参加学校创文值班、跃龙社区共建、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等,全面、扎实、有效开展,将创文工作落实到人。防疫工作,系部加强秋季老生返校、新生入学的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严格落实“四精准”“一独立”“三全”“五管”的防控要求,并组织教师学习《秋季易发多发急性传染病特征》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须知》,确保防疫科学有序。系部按照《教学工作检查通知》要求,做到了教师办公室、实验实训室卫生整洁,教室多媒体设备正常,系部教师教学日历、说课课件及教案等开学前各项准备材料完整。教务处王福青处长对系部创文工作、防疫工作及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期初各项工作准备的充分,开学后我们的教学工作才能按部就班、秩序井然。

由于此次检查工作是学校创新性开展的一项工作,个别系部还没有完全适应,相应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如个别系部负责人在此次检查工作没有亲临现场;个别系部教学实验场所卫生、管理及安全还存在不足;个别系部教学资料准备的还不充分等等。

IMG_3250

结合系部存在问题,王福青处长提出整改建议:一是各系部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管理,也要重视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要抓实常规教学管理,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教学管理资料整合,为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保障。二是要着重系部内涵建设。各系部今后要在引进学科带头人、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并且要把这些工作确定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三是针对系部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此次期初检查工作,是我校推进校系两级管理又一重大举措,是教学管理由纵向管理向扁平管理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促进了学校教学管理科学、规范、高效。

IMG_3264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