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2021学年教师“传帮带”工作过关课点评暨总结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1:31   访问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教师团队建设,促使新教师不断成熟、成长,尽快适应教学岗位的工作需要,教务处于2020-2021学年在全校开展了第一期教师“传帮带”工作。我校有28位新教师成为这一轮被带教的对象。通过本人申报,各系部推荐,教务处从各系部遴选28位具有丰富经验的带教导师对上述新教师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带教。一年来,导师从思想认识及教师职业道德、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讲评及信息反馈、实践教学和教改科研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带教。

一年带教期满后,根据教师“传帮带”工作实施方案考核细则的要求,新教师要通过一次“过关课”的考核。教务处于9月16-17日在端州校区组织了对新教师进行“过关课”考核活动,并于17日下午在合一课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教师‘传帮带’工作过关课点评暨总结会,所有的导师、被带教教师、“过关课”考核的专家评委参加了会议,教务科副科长刘化冰同志主持了会议,教务处处长王福青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过关课”考评组的组长:石义林、植瑞东、饶静云、陈晓霞和郭梦安五位专家评委从教学准备教材处理、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方面面对新教师这次“过关课”进行了认真点评,一致认同,这28位新教师在“过关课”考核中,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都能按照考核的要求完成任务,大部分新教师表现出色;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个别新教师在教案规范、板书设计、课堂思政和语言规范等方面的不足。听完五位专家的点评,导师和新教师都有了不同的收获,真正给到了大家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会上,王福青处长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非常专业、非常接地气的点评,专家们的点评更是给在座的每一位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培训课。王处长希望各位带教导师通过这次过关课认真作总结,有利于在今后的带教工作中更进一步;希望各位新教师能从专家评委的点评中发扬优点,找出自己的不足,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会上,王处长宣布28位新教师经过考核全部过关,同时,感谢各位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带教导师一年来的认真带教;感谢各系部大力支持配合教务处工作。最后,王处长指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今天组织的过关课只是万里长征走过的第一步,希望新教师要以此次过关课为起点,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以习总书记的“四有教师”为目标,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早日成为教育专家,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迎开学,保安全”——教务处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自查工作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