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其他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其他公告>>正文

我校教师在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中喜传捷报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7日 20:00   访问次数:

2013年9月17日中午结束的“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清远赛场传来好消息,我校医技药学系曹娟娟、护理系蔡少莲老师获得一等奖;护理系杜鹃老师、临床医学系郭雯雯老师获得二等奖。这次说课大赛展示了我校老师说课中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教学过程的特色和教师素养风采。

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于9月15日下午至9月17日中午在美丽的山城清远市清城区举行,由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本次说课大赛,组织了我校12人参赛代表队,派出由教务处张绪鹏副处长领队,蔡少莲、杜鹃、曹娟娟、郭雯雯老师参赛,相关系部陈晓霞、陈宇清、刘燕、吴美珠、苏丽嬛、黎祺、陈金锋老师观摩学习。

为了迎接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教务处在2013年4月初制定了《关于2013我校说课比赛初赛、复赛、决赛活动方案及指导原则》,教务处、三系两部、各教研室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从2013年4月下旬开始,教务处安排各教研室进行说课选拔赛,5月中旬安排各系部进行说课选拔赛,共推选出18位老师参加全校说课大赛。教务处精心组织,制定了说课比赛流程,选手说课顺序产生办法,说课评分标准、专家评分计分办法,经过5月下旬至6月上旬3周星期三下午的说课比赛活动,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校推选前四名代表我校参加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这四位说课选手和指导老师按照说课大赛评分标准积极准备,反复模拟比赛进行说课演示训练。

在出征前,教务处还组织了《2013年学校说课比赛前四名说课演讲汇报会》,请了部分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和二年级同学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教务处张绪鹏副处长主持了会议,张少华副校长现场点评了四选手说课汇报演讲情况,不说优点,只找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解决办法;同时,请听课的同学提了宝贵的意见。学校领导对各系部、相关部门出征前准备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赛前较充分的准备,比赛中的正常发挥,我校选手在说课大赛中脱颖而出:流畅的语言表达、合理的逻辑推理、适度的信息手段、丰富的教学情景、新颖的流程设计、演讲技巧获得了评委的好评。她们的出色表现展示了我校老师的风采,更展示了我校在推进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努力和成果。

曹娟娟

我校医技药学系曹娟娟老师在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演讲中获一等奖。

蔡少莲 

我校护理系蔡少莲老师在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演讲中获一等奖。

杜娟

我校护理系杜鹃老师在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演讲中获二等奖。

郭雯雯

我校临床医学系郭雯雯老师在2013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医药卫生专业首届说课大赛演讲中获二等奖。

                                                                                                                                                             教务处张绪鹏报道

上一条:肇庆医专聘请三水区人民医院老师4月24日来校讲课安排 下一条:我校梁琼芳等老师教研课题荣获2013年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