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题库建设暂行规定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3日 15:59   访问次数:

(2006 年1 月1 日实施生效。2009 年9 月1 日第一次修订案实施生效。2014 年12 月15 日第二次修订案实施生效。2016 年9 月20 日第三次修订案实施生效。)

为配合教考分离工作的顺利实施,规范命题程序,提高试卷水平,确保试题质量,保证题库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试题命题的依据与要求

(一)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基本依据。各门课程的命题都应根据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进行命题工作。

(二)以课程标准基本要求和选用教材为基准,根据不同层次教学要求(掌握、熟悉、了解)及各门课程的自身特点,合理确定题型、题量及难易度。

(三)命题范围以本课程所选用的教材为蓝本。试题既要覆盖教材的内容,又应合理设计不同内容的覆盖密度。

(四)努力贯彻考察知识与考察能力相结合的原则。试题应着重检查学生对基本概念和原理的理解,以及在理解的基础上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试题应简明、准确,以自行命题为主。

二、试题的题型、题量与分布

(一)试题的题型可分为二大类,即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

(二)客观性试题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主观性试题包括名词解释、简答、论述、病案分析等。每门课程的题型应包括客观性题型1 项以上,主观性题型3 项以上,以适应测试内容的需要。考试前应向学生公布题型。

(三)每门课程试卷数应不少于八套。提倡和鼓励多命题,有些课程短期内教材如有变动,可适当调整试题数。每套试卷相同内容部分不得超过20% 。

(四)每份试卷总题量中,课程基本要求及教学大纲中要求掌握、熟悉和了解内容的试题,应分别占总量中的70% 、20% 、10%左右。难度为中等的题量应占多数,难题和易题要合理分布。

(五)无纸化考试的命题组卷依据和要求与纸质考试相同,试题的题型、题量与分布要突出无纸化考试特点,以客观题(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为主,但要有30%以上的主观题。

三、试题审查

试题征集完毕后由教研室审查,系部审批后交教务处。

四、各系部可依本规定的原则,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

上一条:课程(项目)考核方案 下一条:试卷保密与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