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课程(项目)考核方案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3日 16:11   访问次数:

(2006 年1 月1 日实施生效。2009 年9 月1 日第一次修订案实施生效。2014 年12 月15 日第二次修订案实施生效。2016 年9 月20 日第三次修订案实施生效。)

考核是检测学生学习情况的一种方法,不同的考核方法,将引导学生采用不同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态度。课程(项目)考核改革重点在于加强教学过程的考核(形成性考核)、技能操作考核和模拟行业执业考试的综合考核。

一、课程(项目)考核改革目的

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会学习;加强学生的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提高学生行业执业考试的能力;提高学生职业综合素质。

二、课程(项目)考核改革方案

每门课程(项目)的考核成绩由形成性考核成绩(占40% )和课程终结考核成绩(占60% )组成。形成性考核成绩包括作业、学习过程(理论、技能)考核、职业态度等;课程终结考核包括理论、技能考核。理论和技能考核成绩比例根据教学计划的课时比例而定。

(一)形成性考核

1. 作业(占10% ):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知识模块),在教学过程中布置多次不同形式的作业,以综合性的题目为主(部分题目的内容可超出教材,让学生以小组合作方式查资料。学会学习,扩大知识面,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综合分析能力)。

2. 学习过程考核(25% )

理论考核:把课程(项目)的教学内容以知识模块为单位进行阶段性考核。重点考核记忆性、综合性的教学内容。技能学习过程考核:在每一次实训教学过程中,对部分学生的每一操作过程、步骤、协助能力、动手能力等进行考核,把多次的考核结果作为该生的技能教学过程考核成绩。

3. 职业态度(5%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学习态度、组织纪律、考勤、沟通能力、团结协助精神、责任心和对本专业的认识。

(二)课程(项目)终结考核

1. 技能考核:课程(项目)结束,随机抽2 ~ 3 项实训项目进行考核。

要求:制定实训项目的操作步骤和考核评分标准。

2. 理论考核:课程(项目)结束,对学生进行一次综合性的理论考核,考核的题型参照行业执业考试的题型。

如临床医学专业的助理执业医师考试题型包括:①A1 型题[共30 题,每题1 分,总计30 分];②A2 型题[共20 题,每题1 分,总计20 分];③A3 型题[共20 题,每题1 分,总计20 分];④B1 型题[共30 题,每题1 分,总计30 分]。

注:1. 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参照行业执业考试的题型进行综合考核。

2. 公共课(英语、计算机)的综合考核参照高校统考的题型或以传统题型进行考核。

3. 考查课考核参照此方案执行。

上一条:教考分离实施办法 下一条:题库建设暂行规定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