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职业技能大赛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08:53   访问次数:

2018年7月5日上午,我校在端州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肇庆医专职业技能大赛研讨会”。学校校长李力强、副校长张少华、教务处、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相关竞赛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其礼主持。

李力强校长在会上指出,学校今年捷报频传,我校选手在全国中药传统技能比赛、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比赛中分别斩获一等奖、在口腔医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国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今天学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目的就是要总结比赛经验,巩固成果,要让大家认识到加强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努力为社会基层培养更多具备“大医精诚”精神,能够“下得去、用得上”的高质量的医学人才。

在随后的会议阶段,中药传统技能竞赛指导老师团队、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比赛指导老师团队、口腔医学技能比赛指导老师团队分别就各自参加赛项的筹备、选手选拔、指导、训练等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比赛经验,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医学技术系、基础医学部、公共基础部也分别就即将来临的各级各类竞赛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已有的成功比赛经验,查摆不足,优化工作过程,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刘其礼处长指出,今天各位与会者畅所欲言,就竞赛这项工作的实施和意义各抒己见,开阔了思路,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他要求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到竞赛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各位老师要通过积极参加竞赛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进专业发展”的目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在竞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展现学校教学成果、影响力、个人美誉度的有效途径,对提升学校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对在竞赛中所遇到的的一些问题,刘处长也表示,会进一步争取学校支持,就比赛相关的激励、保障、服务等措施会进一步明确、完善,切实保证学校的各类比赛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张少华副校长肯定了今天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当前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各种成果与老师们辛勤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要求各教学部门要总结比赛经验,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加强专业建设、内涵建设,尽可能创造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努力为学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工程添砖加瓦!

附:一、2018年我校选手参加国赛获奖情况:

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

2、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获团体一等奖。

二、2018年我校选手参加省赛获奖情况:

1、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名;

2、养老服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3名;

3、英语口语大赛,获二等奖1名;

4、护理技能大赛,获三等奖2名;

5、工业分析检验大赛,获三等奖1名。

1A672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班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