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0:18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治理结构改革,明确系部、专业发展目标,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要求,教务处成立以教学副校长刘其礼同志为组长、教务处处长王福青同志为副组长、教务处、督导室、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对9个教学系部及第三附属医院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从日常教学部分(占总分值的70%),包括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师资培养和合作办学和技能服务五个方面;质量提升(占总分值的30%)包括创新强校”,产教融合、精品在线课程等学校重要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和系部在教学建设、学生教育等领域所做的富有成效的改革创新项目以及本学年度教师或指导学生获得的厅级及以教学、技能比赛等相关荣誉、教学成果方面等情况。通过听取系部主任汇报、查阅系部教学资料和调研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本学期以来各系部教学工作情况,并对系部教学工作量化考核。

12月4日下午教务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临床医学系作为典范展示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并与各系部进行经验交流,教务处处长王福青同志首先总结了检查中各系部的特色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各系部要认真学习国家最新政策,更新观念,重新规划系部工作方向、办学定位,找准切入点,多措并举推进教学改革;二是抓常规管理。要充分发挥教师能力,挖掘教师潜力,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管理;三是抓项目建设。要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培养等为抓手,促进内涵提升。

1专家组材料审核

2专家组材料审核

3系部主任汇报教学工作

4附属医院教学副院长汇报工作

5临床医学系示范材料展示

6期中检查工作总结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