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处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6:02   访问次数:

教学检查是规范教学管理重要手段,是提升系部管理水平、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梳理系部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了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情况,更好的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于5月17—21日对9个教学系部和第三附属医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检查。

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教学检查工作,出台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督导办共同参与。检查形式采取系部自查、专家现场考察相结合方式进行;专家现场检查环节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与师生座谈、反馈等环节,全面对系部教学情况评价,检查时间每个系部为半天,检查结果现场进行评价并及时公布。

5月26日下午,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教务处集中各系部主任、信息中心、督导办等相关人员进行教学检查反馈。王福青处长首先对这次教学检查进行了总结。整体来说,相对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各系部都有了较大的进步,重视程度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个别系部书记也积极参与教学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具体体现在:个别系部进行了自查;各位主任汇报的课件均能按指标体系要求进行准备,个别系部将开学以来的创新性工作也进行的汇报,课件图文并茂,其中口腔医学系的汇报材料尤为详尽;资料检查环节检查中看到,大多数系部准备的资料较为详实,并能按检查的条目进行归类,其中,尤以临床系、思政部和医技系的资料值得借鉴学习;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听课、师生座谈,了解到各系部均能认真执行教学计划、教师认真备课、教案齐全、课件制作较为精美,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题库建设作为本次教学检查的重点,各系部都很重视题库建设工作,医技系对本系题库进行自查,并制定了考核标准,对题库建设的质量、数量进行考核,值得各系部借鉴;师资队伍建设有序开展,各系部较为重视“传、帮、带”工作;质量工程项目稳步推开。

针对本次教学检查,王福青处长对下一步教学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系部主任要心中有系部,更新观念,好好规划系部的发展方向,推进教学改革。为此,提出三问,一问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是否深入人心,二问深入基层是否常态化,三问系部工作是否围绕教学工作要点有序开展;二、抓常规管理,注重对青年教师培养。三、各系部要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加强学习,促进内涵提升。

会上,刘其礼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各系部主任不仅要参与学校的教学检查工作,也要对各自的教研室每学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以查促进,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工作会议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务处到鼎湖校区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