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动态>>正文

“迎开学,保安全”——教务处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自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09:39   访问次数:


为迎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保障返校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安全稳定,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防护工作,消除安全隐患,8月29日,教务处在端州校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本次自查活动由教务处王福青处长、植瑞东副处长带队,实训中心主任叶茂盛协助,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围绕防范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为主题开展,通过对实验室水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用物登记使用管理实验室相关问题等进行了细致地查看、排查。

此次排查是学校期初常规教学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部各实验实训中心高度重视,检查前,对各自分管的实验实训室进行了自查,安排到了卫生大清扫、检查了设备的运行状况、核查了消耗品特别是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的存贮保管情况。整体上效果很好,实验实训室卫生好、设备整洁、通风好、管理规范。

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个别问题,值得我们重视。一是极个别实训室酒精、氧气罐等存放不规范,没有按照制度要求存放,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有毒易燃危险品的领取记录还有待遇进一步规范,存在有记录不全面现象,存在责任不清,需整改;三是个别实训室保护设施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如缺少洗眼、洗浴设施等。

针对以上情况,教务处王福青处长表示:一是对于存在的隐患,要立行立改,对整改有困难的,要立即上报学校,以期学校支持;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教育,警钟长鸣;三是加强对实验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知识及安全技能培训,提升管理人员应对险情的能力水平,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保障教学工作科学有序顺利开展,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安全的实践教学环境,切实维护好实验教学过程中教师学生的身心健康。

    教务处王福青处长(左二)植瑞东副处长(右二)亲临指导实验室工作

  内科实训室检查现场

 

外科实训室检查酒精等易燃物品的保管及记录情况

 

教务处王福青处长(左二) 植瑞东副处长(右二) 检查实验用品使用登记情况


                                   

上一条: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0-2021学年教师“传帮带”工作过关课点评暨总结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工作会议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