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发展规划  人才培养  质量报告  项目专栏  学籍管理  实习管理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教学督导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教学公告>>正文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15:27   访问次数:

各系(部)、实验中心、教育技术中心:

为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现将本学期定期教学检查(学前周、期中、期末)和不定期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定期教学检查

定期检查包括学前周、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各阶段的检查均以系部、实验中心、教育技术中心自查为主,教务处不定时抽查。

㈠ 学前周检查

1.检查时间

于开课前2天完成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检查内容

(1)教务科负责检查教学任务的落实、课室环境、教材的发放和领取等情况。

(2)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检查课室教学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包括多媒体设备、扩音设备和影像设备等)。

(3)实验中心组织实验员对各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和安全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

(4)各系部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负责检查本系部教学任务安排的落实情况,审查各教研室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及备课情况等。

(5)系部检查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的安排计划。

(6)补考试题的命题情况等。

㈡ 期中教学检查

1.检查时间

于第十周完成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检查内容

(1)教学纪律检查。各系部要成立巡课小组有计划地开展教学纪律检查工作,了解本系部教师教学的基本情况,及时发现与解决问题。教学纪律检查的内容包括检查授课教师是否遵守教学工作相关规定,如缺课、迟到或早退、课堂纪律、教师礼仪,上课时是否按要求做到“三带”进课堂等。

(2)检查教案及备课情况。

(3)检查教学进度是否与授课计划一致。

(4)检查落实前十周(第1-10周)结束课程的考核工作。

(5)检查各门课程的作业、实验报告、小测(理论、实践)的情况。

(6)检查教师的听课情况。

(7)检查教研活动和集体备课的开展情况。

(8)教育技术中心经常性检查课室教学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

(9)实验中心经常性检查实验室教学环境、实验设备和安全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等。

㈢ 期末教学检查

1.检查时间

于第十六周完成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检查内容

(1)教学纪律检查。各系部要成立巡课小组有计划地开展教学纪律检查工作,了解本系部教师教学的基本情况,及时发现与解决问题。教学纪律检查的内容包括检查授课教师是否遵守教学工作相关规定,如缺课、迟到或早退、课堂纪律、教师礼仪,上课时是否按要求做到“三带”进课堂等。

(2)检查老师的教学进度是否与授课计划一致,避免后阶段不按计划完成教学任务。

(3)检查和上交教案,并做好教案评分工作。

(4)认真落实、检查期末考查课程、考试课程的命题工作。

(5)教育技术中心经常性检查课室教学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

(6)实验中心经常性检查实验室教学环境、实验设备和安全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等。

二.不定期检查

各部门每周需进行不定期检查1次以上,主要以巡课、抽查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包括教学各个环节,如工作纪律、备课、教学文件的书写、课后辅导、课堂纪律等。

三.教学检查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学期的教学检查工作,并按要求填写相关检查表。每次检查结束,以系部为单位撰写检查小结,以书面形式于检查后2天内报教务处备案。电子版发张耀鹏老师邮箱。

2、实验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同样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学期的教学检查工作,每5周分别将实验室教学环境检查情况、实验设备和安全设备设施的完好检查情况,以及课室教学设备设施的完好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于学前周、第5周、第10周、第15周和第20周末报教务处备案,电子版发张耀鹏老师邮箱。

3每次检查均需有检查通知、检查计划和检查总结,总结内容包括检查方式、检查内容、检查过程和检查结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附整改结果。

四、有关资料上交教务处,请与张耀鹏联系,邮箱:ZhangYP21@163.com.办公电话:0758-2857031.



                  教 务 处

                                            二○一七年九月一日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7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下一条:关于第二轮收集2008届、2012届、2016届毕业生基础数据的通知

关闭

端州校区办公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2楼   电话:0758-2857031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部门邮箱:zqmcitc@163.com 信息管理: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技支持:教育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